Contact

Yawen Hsu, aka Anica.
Taiwanese, PR professional and walker.

大阪Osaka奈良Nara京都Kyoto沖繩Okinawa石垣Ishigaki北海道Hokkaido仙台Sendai/首爾Seoul/曼谷Bangkok普吉島Phuket華欣Huahsin象島Ko Chang/峴港Da Nang/新加坡Singapore/暹粒Siem Reap/烏蘭巴托Ulaanbaatar/新德里New Delhi西姆拉Shimla/曼海姆Manheim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紐倫堡Nurnberg巴登巴登BadenBaden/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科瑪Colmar/札格瑞布Zagreb札達爾Zadar斯普利特Split赫瓦爾Hvar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峇里島Bali/香港Hong Kong

anicahsu.yw@gmail.com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Croatia】為了龍蝦走一趟,Cavtat

Cavtat海邊

若有看見旅行前後總整理的那篇(點我),裡面關於花費的項目,講到了我們的花費比預計的多出了不少。加上在Mali Ston時又遇見一位台灣來的領隊,告訴我們Cavtat的海鮮很好吃,加上班機是晚上六點,還有一頓午餐可以吃,我們便改變了原訂要去Lokrum島被野生孔雀觀賞的計畫,而是前往Cavtat。

由於我們拖著行李箱,本來想搭Uber的UberVan(是的,克羅埃西亞很炫的除了有UberBoat還有UberVan)(說到這個,Uber的App很神奇,到不同國家打開就會是不同介面。),結果要離開的當下居然沒車可叫。本來想問附近的旅行社有無大車,但也都沒有,所以就分了兩台計程車前往Cavtat,而計程車都是國家規定的固定收費,有個表單就釘在一旁,從Dubrovnik的計程車招呼站搭到Cavtat的計程車一台是250kn。


Cavtat就位於Dubrovnik和Dubrovnik機場之間,非常的順路,從Dubrovnik搭計程車到那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在車上我就問了司機先生,有沒有推薦哪間餐廳好吃,他認真地思索後回答說:「我在Cavtat還沒吃過難吃的東西,那裏的餐廳都很棒的,你們應該隨便進去一間都可以」真是一點都幫不上忙的答案。


Cavtat看起來是個小小的鎮,遊客倒是比想像中多了不少,看起來也很多人選擇在這個鎮上住下。時間尚早,我們就先找了間咖啡店坐下來喝點東西。在海邊的咖啡廳,繼續趕工要寄出的明信片們,要寄十幾張,我又拖拉到最後一晚才開始寫,寫到手痠不已還不敵睡意,所以到了這個時辰還在趕工,不過看著大海和陽光寫字非常舒服。寫完後便獨自在鎮上逛逛,再走去郵局,接著便發生郵局大媽事件(詳情依舊請看總整理那篇,點我)。

回到咖啡店後,差不多十二點多,便問了店員有沒有推薦哪間餐廳?特別是龍蝦,聽說這裡龍蝦很好吃。她跟我說了三間店,兩間店在咖啡店的右手邊,名字都很長,還都是克羅埃西亞文的發音,我沒有聽很清楚,另外一間則在咖啡廳的左手邊,名字叫LEUT,恰巧剛去郵局的路上有看到這間店的招牌名字又比較好懂,覺得這是命運的安排,便決定去吃這間了。

這裡的服務生呢,服務很好很熱情,但有點難控制哈哈哈,一坐下便跟服務生說我們要吃龍蝦,他很開心的說我們龍蝦特別棒,用烤的最好吃,我說那就這樣處理吧。接著他問我們其他想吃甚麼,我翻了翻Menu發現也有生蠔,比起前幾天在Mali Ston一顆貴了2kn,不過我們家長輩們對那生蠔很念念不忘便想說來一盤,這時候他說,「啊蚌殼類我們今天有個很不錯的選擇,另外還有小烏賊,都剛從海裡捕獲上岸不到一小時,另外還有燉飯,吃龍蝦可以配個主食,我幫你們搭配吧」,我就說好啊,都是我們家人愛吃的海鮮。接著我爸說想喝碗湯,我問說今天有甚麼湯,他又開始滔滔不絕「魚湯,不過魚呢有更棒的吃法」接著他就直奔回廚房抓了一尾大魚出來說「今天這魚很適合用我們克羅埃西亞一種傳統料理法balabala」,不過我們家長輩們覺得加上魚的話,吃太多了,就說還是要湯就好,他便有點失望的把魚拎回去了。






菜上來,他很明顯忘了我們的湯。不過必須說,全部都太新鮮太好吃了。第一個像冰淇淋一樣的東西其實是鮪魚醬,把麵包沾上必備的橄欖油跟葡萄醋後,再抹上鮪魚醬簡直人間美味。下一個就是他剛說的蚌殼類,拍起來角度不好,但其實他幫我們安排了一人一盆,碗很深,非常新鮮好吃。小烏賊是炸的,一大盤share,我沒特別愛吃炸的,特別是海鮮我總覺得炸得很浪費,沒想到炸過的食物還能如此甘甜。重頭戲就是龍蝦,非常失策的忘了擺上個比例尺,但事實上那龍蝦一隻幾乎都是一整條手臂長!是不是很瘋狂!顯然這位服務生也完全沒在怕我們付不出錢來,只忘我的推薦出他覺得美味的料理(但看他推薦的表情可以感受到他多愛自家餐廳的食物),也真的全部都很好吃,龍蝦肉超Q彈的啊!

當我們在大快朵頤的時候有一團台灣團出現在餐廳,店經理超級無敵High的去招呼他們,其實我們剛進餐廳坐下時店經理也有來打招呼,問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狂烙中文,不過我們也就笑笑的,說他很會這樣就沒了。可能旅行團的反應都比較大比較熱情,不像我們太冷淡,經理還拿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來跟他們合照,然後大聲唱歌歡笑,結果其他歐美客人都眉頭微皺XD

這時我們隔壁一桌美國老夫婦(聽口音就知道是美國人的那種),目測大約七十幾歲。就問了服務生那群人是哪來的,服務生因為知道我也是台灣人,便尷尬的看了我一眼,然後支支吾吾,我想說幫他解圍好了,便自己說「喔~他們是台灣人」,美國太太說「那你也是台灣人嗎?」我說「對啊我也是」,老先生接著說「你跟他們真不一樣」,我尷尬地說「哈哈謝謝,不過他們人多本來就比較容易嗨起來啦」(試圖幫自己國人解圍),老太太說「不過他們真的太吵鬧了,畢竟這裡是餐廳」,我也只能說「呵呵,對啦也是」。



吃飽後我們便回到Cavtat計程車招呼站搭上計程車,前往Dubrovnik機場,一台車定價120kn,大約十分鐘就到機場了。沒想到在機場時,我們遇上了剛剛那團旅行團。他們發現我們是剛剛坐在遠方那桌台灣人便找我們攀談起來,雖然不知道他們參加的是哪間旅行社,但他們說台灣領隊甚麼事都不做,問她一些景點資訊或歷史就說自己第一次來克羅埃西亞不清楚,叫他們自己上網google。所以他們很生氣,想說第一次來但她是領隊不用上網作功課嗎,而且領隊英文還比他們團員破還拉著團員去幫忙跟餐廳或櫃檯翻譯之類,氣到想退費XD

於是我就丟下我們家長輩們在那邊跟對方閒聊,我去寄明信片跟買飲料。Dubrovnik機場是沒有郵局的,只有在information center的對面牆上有一個小小的郵筒。不確定能不能到機場才買郵票就是。

總之最後附上一張於Dubrovnik機場拍攝,我在克羅埃西亞曬的很黑還曬不均勻,感覺膚色有點髒的自拍照。希望快點白回來。

--

克羅埃西亞相關-

2 則留言:

  1. 寫得好精彩, 請問這樣的龍蝦大餐花了多少白銀 ? 我們明年4月去, 也會住在Cavtat,應該也會嘗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大概四千塊左右台幣,是我們在克羅埃西亞吃到最貴的一餐,而且店員的推薦真的很難抵擋XD
      雖然這樣的餐點內容在歐洲其他國應該更貴就是~

      刪除